如果想要移除工具程式,先看看程式資料夾裡,有沒有反安裝程式可供執行,或是另外附有說明檔,教你如何逐步移除程式,如果都沒有特別的提示,只要將工具程式拉到垃圾桶裡,就可以直接移除工具程式啦!在Mac裡,安裝或移除工具程式就像在Windows裡剪下或貼上檔案一樣,而且就算將執行程式換個資料夾放置,也照樣能夠順利執行,這麼方便的設計,就算灌再多程式,也不怕會造成系統檔案的執行錯誤。


如果你當初安裝的檔案是屬於「.mpg」檔,系統會在安裝時產生一些 receipt 檔案,通常位於「資源庫」的「Receipts」檔案夾,因此最好能用專門的反安裝程式將工具程式移除掉。

 
有時候,有些工具程式會在「系統偏好設定」裡建立一個項目,如果想要將它移除掉,可以在項目圖示上按下〔ctrl〕+〔滑鼠鍵〕,再點選【移除”項目名稱”偏好設定面板】即可。



 
如果你有電腦潔癖,一定要把所有檔案都清得乾乾淨淨,可以用Spotlight找出工具程式的相關檔案,不過如果找到的檔案是存在「系統」檔案夾內,建議還是不要隨便清楚比較安全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