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殘不是病,發作起來要人命。
如果再加上腦殘跟眼殘同時發生,
我想這樣的機率可能比被雷劈到後又中樂透一樣"大"。
但上個禮拜這樣的慘劇卻就是這樣發生在我仍在服役的iMac檯燈機上!
(是說,我可以準備去買樂透了是嗎)
我只不過想重新格式化OS9磁碟啊!!
明明我在按下滑鼠前一秒還確定選的是OS9磁區,
為什麼轉頭看完金凱瑞撕完壁紙後,
回來卻看到本來還是OSX的磁區變成一片空白啊!!
原本趴在椅子旁邊打瞌睡的家貓胖啡還被我的哀號聲嚇醒,
在狠狠抓了一下我的小腿後,便以光速飛奔到客廳去!
(喂、平常叫你怎麼沒這麼快~)

上千張的照片、工作用的圖庫資料、以前留下來的作品備分、
聚會時的惡作劇紀錄影片.......
這些資料的記憶瞬間像跑馬燈一樣在眼前快速閃過.....

絕望啊~我對沒看到鋼鐵人片尾手殘的自己絕望啊!

還好...前陣子為了要寫買了Data Rescue II。
這下子還真的是馬上派上用場了...Orz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軟體名稱:Data Rescue II
軟體性質:付費軟體,有試用版(只能復原一個5MB以下的檔案)
版本代碼:1.2
檔案大小:11.8MB
購買金額:美金99元
使用限制:Mac OS X 10.2.4以上
官方網站:http://prosofteng.com/products/data_rescue.php

Data Rescue II必須在未受損的系統上執行,
因此我選擇把Macbook當作修復主系統。
首先要將iMac設定成硬碟模式,
(重新開機並按住鍵盤上的「T」,螢幕上會出現不停閃動的Firewire圖示,見下圖)


然後再用Firewire把IMac接上已開機進入系統的Macbook,
這時Macbook就會出現iMac的磁碟(以外接硬碟icon顯示)


打開Data Rescue II視窗,
先在上面切換到「Expert Mode」,然後選取想救回的磁碟區,
再從底下的模式選單裡,點選「Thorough Scan」完整掃瞄,
並按下〔Start Scan〕圓鈕,
接著選擇好要存放掃描記錄的位置後,就會開始掃瞄硬碟資料了。
掃描速度還算OK,25G的硬碟大概花了2~3小時掃完。
(Macbook記憶體是1G)

掃描完畢後,Data Rescue II會列出所找到的全部檔案,
因為救回的檔案名稱會與之前所設定的不一樣,
所以在這裡我選擇回復全部檔案,(每個項目都勾選起來)
之後再一一篩選出想要保留的部分。
選好後先按下左上角的「Recover」,
再選擇要存放回復檔案的位置,按下「Open」。
建議最好先不要將檔案回存至毀損磁碟,以免發生錯誤,
在這裡我是另外又接一顆硬碟來存放回復檔案。


再經過2~3小時左右的回復工作後,
接著就可以在各個回復資料夾裡分別找到舊電腦的檔案了,
檔案會根據格式存放在不同的資料夾裡,
過了5關無雙OROCHI蛇魔再起(女媧正!) 、看完2集CSI、小睡一會兒、幫胖啡洗澡(<--絕不是報仇XD)
再次看到舊照片的心情實在是超級感動的!
你們這些小淘氣,不要再離我而去了啊~(指)


感想:
除了掃描時間稍微有點久之外,
對於Data Rescue II的檔案復原能力,
我個人可以給到★★
★★★五顆星,
因為不但之前被刪除的檔案都神奇出現,
我甚至還看到疑似上一個使用者所留下來的照片
(附註:這台iMac是二手購入,買來時硬碟是已格式化後的。)
難不成慣西哥哥的照片就是這樣被抓出來的........!?

另外由於復原檔案的檔名全部亂掉,
因此要一一找回檔案有點費時,
這也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,
但看在自己的檔案都被完整救回,
Data Rescue II 還是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!


最新進度說明:
當初賣我電腦的人是我朋友,與他取得聯繫後,
已將不屬於我的照片全數刪除了~
裡面也沒有什麼刺激的內容,
不要再跟我要圖了...= =

值日生:芋頭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